星期四, 10月 20, 2011

蛋捲廣場的青春歲月 - 第9回 夜深驟雨急,我遇見克難坡上的天使

無數個星期日的夜晚,我會從台北的家返回大田寮住處,搭新店客運公車回到淡水車站時,常是晚上10點多。我ㄧ路步行,行經喧嘩的英專路,往著五虎崗的山路前進,行人漸漸稀少,人聲逐漸遠離,燈光退去,迎接我的是清涼的草香與靜謐的黑暗夜色。

踏過一段石階後,只剩山路上零星的路燈,背著背包,手提著一大袋換洗後的衣物,近午夜時分,我再度來到克難坡的石階前,此時突然下起大雨,隔著馬路,我躲在石階對面房子的屋簷下。隔著馬路望著前方132層石階發呆,四下無人,更無行車經過。幾度想冒雨向石階衝去,但是想到那一大袋衣服可能淋濕,只好放棄,繼續等待,風雨中望著寧靜的石階繼續發呆。

不久之後,沿路走來一位撐傘的女孩。當她看到我,本來要繼續往石階前進的腳步停頓了,發現我的困境後,居然往我這邊走來。當我看到她清秀的臉龐時,她已經用關懷的眼光開口說話了,問我是否要爬上去,然後邀請我ㄧ起撐傘同行。就這樣,我們一起並肩,一步步往上爬。一路上安靜無言,但是我心中感覺溫暖,黑夜中素昧平生的女孩願意伸出援手,讓我非常感激!

女孩陪著我走完石階後,又一起穿過校園走到大田寮的入口,愚呆的我,甚至還來不及問她要前往的地方,就緊張地向她道謝與道別,趁著雨勢變小,沿著屋簷衝回住處。事後我才想到,她倒底是住哪兒啊?該不會住在後山或水源街,多陪我走了一段反方向的路吧?這位不知是學妹或學姊的女孩,謝謝妳的溫暖協助!你是我在克難坡遇見的天使,溫暖人心的可愛天使!

Next...(下一篇文章)
第10回 與阿兵哥在海邊聯誼的理由

Prev...(上一篇文章)
第8回 Steve Jobs 賈伯斯的遠見 (喬布斯的遠見)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