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日, 10月 30, 2011

蛋捲廣場的青春歲月 - 第11回 縱橫校園的白色「偉士牌」機車

「快要上課了!」「現在要趕到驚聲大樓,來不及了!」我緊張地對宏侑說。宏侑是隔壁A班的同學,我們直到大二才開始熟悉起來。熟悉的起頭是因為程式作業上需要合作討論。「放心啦!」宏侑還是照樣憨笑,「我騎車載你去,穿過校園,直接到驚聲大樓,絕對來的及!」

什麼?!淡江校園裡面不是禁止學生騎機車?宏侑居然敢騎去上課!?「安啦!我已經騎去上課好多次了!」我們到了樓下,宏侑跨上那台白色老舊的速克達機車,那是已經很少看到的「偉士牌」機車,我跨上去後,宏侑加速從大田寮馬路往斜坡騎上去,穿過磚塊民房的碎石路,行經養雞人家的房舍,飄過一陣陣雞屎的臭味,跨過凹凸不平的水泥地,真的是把胖胖的偉士牌速克達當作越野機車在騎,轉眼間已經進入總館大樓(現在的騮先紀念科學館)旁的馬路了。

從總管大樓門口直衝驚聲路,順著上坡路往上騎,如入無人之境,經過蛋捲廣場後,就直達驚聲大樓後門的空地。光天化日下,全程五分鐘搞定。我問宏侑:「被校警看到怎麼辦?」他說,緊急時他才會騎去上課,有幾次被校警看到,騎著機車在後面追他,宏侑就騎著偉士牌跑給他追,但是警衛還是沒有抓到。現在,應該還是只有教職員工才能騎機車進入校園吧,這位同學的頑皮舉動,學弟妹們不要學啊!

Next...(下一篇文章)
第12回 Apple II 蘋果2號殘黨的逆襲

Prev...(上一篇文章)
第10回 與阿兵哥在海邊聯誼的理由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