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日, 12月 15, 2019

2018_深秋東京行_DAY2_有趣的淺草文化觀光中心

原本預計在明治神宮外苑的銀杏大道只會待上一個鐘頭,沒想到這邊環境太舒服,老婆大人想在附近多走走,沿著附近的街道馬路散步,待到快到11點,回到"青山一丁目"車站,繼續搭乘 Metro東京地下鐵"銀座線",來到淺草。
淺草文化觀光中心的文化體驗-穿浴衣學傳統扇舞
從淺草站上來,馬上就看到淺草商店街的入口,雷門的大燈籠,體驗了國際觀光熱點的滿滿人潮,到處都是各國的觀光客,當然,也很容易聽到中文的交談聲音。

從銀座線淺草站的出口上來,前方是雷門大燈籠的商店街入口,左邊隔著馬路就是"淺草文化觀光中心"。


我們先去逛淺草寺的觀光熱點 - 仲見世商店街,滿滿的人潮,就像是台北的西門町的行人徒步區那樣的擁擠,也有賣各種小吃,當我走到之前在Youtube上看到的烤仙貝,就決定買來吃看看,冷涼的空氣中,拿著剛烤好的仙貝,包著海苔的烤仙貝吃起來果然是別有一番風味,仙貝的干甜與海苔的鹹味,透過熱氣融合在一起,這是非常適合淺草的特色小吃。

商店街裡面的商店也有各具特色的禮品或小物,底下 iPhone手機殼也是讓人眼睛一亮,感受淺草當地的美術圖像。


之前行程規劃爬網找資料的時候,了解到新蓋好的淺草文化觀光中心 ( Asakusa Culture Tourist Information Center ) 是個值得拜訪的有趣地點。有的Youtuber提到這裡樓上的展望台空間,可以免費看白天與晚上的淺草與晴空塔風景,有的網站則提到這裡有免費的日本文化體驗活動。

最近的免費文化體驗,是穿上浴衣後在六樓的展演空間學習跳日本扇舞...
這對外國觀光客來說是非常有趣友善的文化體驗,免費、方便,只要一個小時...
連網際網路上都有預約報名的網頁(可點選這裡),看了我都想預約了,一天有三個場次...
11:00~12:00 / 13:00~14:00 / 15:00~16:00

不過最後還是沒有勇氣預約排進行程,話說當日逛完商店街,走回雷門入口,就直接來淺草文化觀光中心逛,先上六樓來觀賞一下這個文化體驗的活動現場...
果然看到很多老外觀光客興致盎然的參加扇舞體驗,男女老少,阿伯與少女都有,看到金髮少女穿著各式各樣的浴衣,專心坐在墊子上聽示範的老師講解,覺得很有意思。舞台右方另有一位女士用英文介紹,示範的老師以表情與動作示範,旁邊的工作人員也會適時用英文幫忙,舞台上投影幕搭配播放舞蹈相關的影片與音樂,呈現出一個有趣活潑的文化體驗活動。

我坐在後排的座位區觀賞,旁邊一位大哥,應該是來日本工作的外國人,他是現場引導工作人員,友善地用英文邀請我們一起參加體驗,原來人數尚未額滿時,現場報名參加是OK的,雖然學到了這件事,但我因為待會用完午餐後還要去台場玩,怕時間太趕,婉拒說還有別的行程要走,坐著欣賞就好,結果他仍微笑用英文說,"為什麼不利用機會來體驗參加這個活動呢?"
聽的我心癢癢,果然是打到我的內心期望,但最後,我仍然是坐在後方專心當個五分鐘的攝影遊客,不過大哥的這句話,給我很深的印象,對我來說那是一種打破矜持與框框的鼓勵,這次雖然沒有跳下來,但是,我想下次來日本,應該要開始安排文化體驗的活動...

來到頂樓的展望空間,果然可以清楚的看到晴空塔與仲見世商店街的景色...




觀光中心裡面也有很多淺草的觀光情報與文化介紹...


離開後,在附近找午餐的地方,很多餐廳都是滿滿的排隊人潮,只好選了文化中心對面的"天婦羅 三定",結果也是等了二十多分鐘才等到位置,看得出來是個老店,只是天婦羅炸物吃起來並未讓人驚喜,炸蝦天丼端上來時用蓋子蓋住碗,可能是店裡的習慣,但是這樣水蒸氣會把炸物弄濕變軟,影響口感,總之吃起來算是普通等級,果然google地圖評分3.3是有道理的,有點踩雷的感覺。

吃完午飯後,準備由淺草到台場,再度搭乘 Metro東京地下鐵"銀座線",從新橋站搭乘百合海鷗線, 前往台場的"青海"站,一路上走高架軌道,在萬里晴空下欣賞新橋到台場的濱海壯闊風景...


Next...(下一篇文章)
DAY2_參觀台場 teamLab Borderless 數位藝術展覽

Prev...(上一篇文章)
DAY2_漫步明治神宮外苑銀杏大道
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