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日, 12月 06, 2015

2015暑假關西親子自助旅行 - Day 2 從和歌山市前往白濱的意外旅程

上午九點,來到了JR和歌山車站...
按照我心中想好的方式,拿出小紙本,寫著我要到的漢字站名起訖站名,問站務人員在那個月台搭電車。走過陸橋,來到5號月台。看到電子告示牌上面寫著電車種類、班次、目的地與時間... 嗯,這個月台沒錯,但是為什麼沒有到白浜的Kuroshio(くろしお)黑潮號特急的班次。越看越急,找到一位年輕的站務人員繼續問下去...
站務先生說了一大堆日文,雖然聽不懂,後來手寫漢字就是要我到"箕島",再到"御坊",然後去白濱,叫我坐約 09:30 的普通電車。

為什麼我說要去白濱(特別在車站記住英文拼音SHIRAHAMA,還用中文小抄給他看),卻沒有直接到的班次? 看他講的口沫橫飛,好像有甚麼事故? 為什麼要我坐普通車?

之前,上網查過資料,就是要搭乘黑潮號特急才會快速直達白濱車站。我還是不死心的等到10:30,發現沒有到白濱的特急列車,只好先聽站務先生的話,帶著家人滿腹狐疑地搭著10:45往箕島的普通車。

欣賞著窗外風光,車內好多的外國觀光客,看樣子應該也是要去白濱的。心中略感放心,聽到廣播與液晶看板訊息似乎是說因為之前颱風造成部分鐵道中斷,電車只到箕島。

那接下來怎麼辦? 反正這就是自助旅行要面對的挑戰,等到了箕島站,再來觀察其他觀光客的行動。

箕島站一到,月台旁已有服務人員親切地請大家下車,因為聽不懂,就順著乘客的人潮跟著出站,只看到大家一窩蜂地奔出月台去搭遊覽車,遊覽車一等乘客坐滿就開走了。帶著家人走到這裡時,只看到又來了一台,看到紙牌上寫"JR BUS 代行 箕島 => 御坊",應該是JR提供的接駁巴士,用英語與司機確認後,行李放到行李間,就安心地上了遊覽車。

等下一班普通車的乘客到來,座位坐滿司機才開車,這樣已經過了半小時,接下來的路途雖然直線距離只有30公里,但是因為鐵道上每個電車站,接駁車都要經過停車上下乘客,因此這段路途是緩慢繞路前進的,看著車子穿梭於鄉間小路上,有一段路還走到山上的公路去了,家人都坐著睡著了,好在有google地圖伴著我,看著地圖上的小點確實而緩慢的慢慢接近御坊,安心了,轉換心情,當作和歌山道路的City Tour兜風之旅,欣賞窗外風光吧!

這種每站都停的紀州鄉間小路兜風經驗,不但跟旅行團的遊客碰不到,搭特急電車自助旅行的人也不見得碰的到啊!

開了快兩個小時,終於來到御坊,進了車站搭上電車,又是美麗的電車風光。

只是到了紀伊田邊車站又要下車了,幾小時內居然沒有往白濱前進的電車,只好出了車站,問了遊客中心,說是要搭巴士,問是不是 free(免費),服務人員說是(後來上車才發現要車資,看來服務人員應該是聽不懂我說的英文)。我們決定搭前往白濱的公車巴士去,因為還要20分才來,所以這段時間,在車站前小逛了一下。





居然看到弁慶的銅像,看來他是出身於紀伊田邊的代表性歷史人物啊!

之前才看過日劇"義經",對忠義豪氣的弁慶,在木橋上與義經初次相遇打鬥而結識的那場戲,印象深刻! 在這裡居然看到他的銅像,覺得非常有趣,這是意料之外的收穫啊!

下一篇文章:
Day 2 終於來了 白濱街道..海灘 與 梅樽希摩爾酒店
上一篇文章:
Day 2 大和 Roynet 飯店房間看到的和歌山城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