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三, 10月 24, 2012

2012暑假東京箱根 - Day 1 新宿(2/2) - 箱根行前準備,確認小田急旅行社服務櫃台的位置

在酒店(小田急世紀南悅)房間休息一會,便到天橋對面的高島屋地下街找吃的,還在超市買了水果、鮮奶與礦泉水。
新宿車站南口的高島屋百貨夜景

吃完晚飯,讓家人留在房間看電視與洗澡,我則出發到新宿車站去勘查場地,主要目的是確認小田急旅行社櫃台與前往箱根的電車月台。

行程中東京最冷的一天就是今天,當我離開飯店大門,走到新宿街上,正飄著毛毛細雨,雖然穿了一件薄外套,但是感覺很像冬天,昨天才過慣了七月台北37度的高溫,現在卻覺得很冷,抬頭看了有顯示溫度的地方,上面標示19度C。

進入車站南邊入口,沿著西側往北逛到南北向的小田急電鐵的月台,入口附近有個服務櫃台,看到有人在詢問買票,拿著小田急旅行社的旅遊契約想要詢問,對方一看到二話不說就拿出了一張紙,遞給我叫我往那個地方走,紙上面標示小田急旅遊服務中心的位置,原來還要再往北走。分群服務的現象又出現了。

八點五十九分,我終於來到月台的北端入口,往南方的方向可看到"小田急線"的月台收票入口。

小田急線的月台入口
小田急線月台北側入口閘門,往上看可看到清楚的文字招牌"小田急線  西口地上改札",前方就是月台的鐵軌。上方標示第2、3月台(左側)為浪漫特快(特急Romancecar)的月台,右側第4、5月台為較慢的通勤電車使用(準急、急行、快速急行)

小田急旅遊服務中心的服務櫃檯(位於新宿車站西口,小田急電鐵月台北端出口,營業時間08:00~18:00,這是小田急旅行社的服務櫃台,服務人員也能說中文),照片右側方向就是小田急線的月台入口。


再往北一看,終於看到了小田急旅遊服務中心的櫃台,只是打烊了。沒關係,知道怎麼走,明天來拿票與相關行程資料就可以了。

Next...(下一篇文章)
Day 2 箱根(1/6) - 浪漫特快號電車,我來啦!

Prev...(上一篇文章)


沒有留言: